很多香腸腸衣已不是傳統的腸衣,而是用膠原蛋白去製成腸膜狀替代物,膠原蛋白大多提煉自動物的皮,是可食的。腸衣分為天然腸衣與人工合成腸衣,人工腸衣大多是可食的,但也有一些確實不可食,比如塑料腸衣。

天然腸衣也有其缺點

大家都想吃天然的,但天然的未必就好。

天然腸衣取自豬、牛、羊的腸臟,畢竟是糞便的生成地,對衛生的挑戰比較大,諸如異味物質、寄生蟲、潰瘍物等等,都是天然腸衣在處理上的重點。腸衣的缺陷、規格難以掌控等缺點也會增加其成本。另外,為了利於保存,天然腸衣也會施加大量的鹽。

膠原蛋白腸衣

膠原蛋白腸衣可提煉自牛皮,也能提煉自植物性原料,如海藻酸、花生蛋白等等,這是可食性的,市面上的熱狗多用標籤貼紙此種腸衣製作。

膠原蛋白腸衣不僅規格可以控制,也不會有腸衣容易破洞等缺陷,是其一大優點。另外,腸原蛋白腸衣也不用太多事前處理,比如浸泡、沖水,也容易保存,這些是天然腸衣所不及的。

標籤機優點1. 列印速度快: 一般的印表機,一分鐘只能列印最多十余張紙張,而標籤印表機一分鐘可以列印超過300張標籤。2. 專為列印標籤設計的進紙裝貼紙印刷置: 以捲筒形狀為進紙形式,使得列印時在數千張紙張裝好後,便可連續列印。3. 以熱轉印方式列印:可以透過選擇合適的材料,達到抗刮,抗高溫,抗磨切,甚至抗溶劑等等。4. 特殊進紙方式可以列印車票,吊牌等特殊規格紙張。5. 可以在布料上列印。6. 專業鋼鐵結構,適合連續數小時不斷列印。

纖維素腸衣

纖維素腸衣也滿常見,比如西式燻腸、法蘭克福熱狗等等,其材質看似塑料,好像不能吃;事實上,纖維素腸衣雖非大家所想的塑料物,但確實不可食。

纖維素腸衣較為堅韌,易於保存,在食用前須剝除。

纖維素腸衣能廣泛適應各種尺寸,也適於工業生產之蒸煮、煙燻製程,所以其成本較低。其他的不可食腸衣還有塑料腸衣與彈性網等,依各種不同的製程而配合應用。

倉儲管理系統是吃起來條碼機像塑料就是塑料腸衣

直觀來看,難以咀嚼且有怪味的腸衣確實讓人聯想到塑料,但天然腸衣可能也有這些現象,這關乎腸衣的厚度及其製程,所以這種直觀的分辨法是不準的。

題外話,灌腸其實灌的是腸膜。灌腸一詞很直覺地讓人以為香腸、米腸的製作是直接把內容物灌進腸臟(大腸或小腸)裡,事實上,灌的是附著在腸臟上的「膠原蛋白黏膜下層」,即俗稱的腸衣。而腸臟的用途是拿去做黑白切、滷大腸或大腸麵線等。

我自己的姓名貼就選擇用客製化貼紙,因為我常常在一些書局或者商圈看到姓名貼製作,但就是要從店家現有的圖案去挑選,我真的很難找到我喜歡的姓名貼,所以後來我就在網路上找客製化貼紙,就找到很多廠商,才找到這個可以讓我去設計專屬我姓名貼,我把我最喜歡的明星跟我的名字融合,整個超好看,很不得把所有物品都貼上,真的很有超值感,像我一定會使用有安全認證的墨水,我個人比較喜歡細緻霧面效果的材質,非常防水,也不會有殘膠,所以我很喜歡,另外客製化貼紙量也不用很大,就可以輕鬆製作屬於自己的姓名貼,東西不容易搞丟,還可以擁有好心情,另外我覺得有姓名貼,在外面露營學習什麼都很方便,比較不容易拿錯別人的東西,識別度很高,像我就是在露營的時候一直被問,問我的貼紙是哪裡買的,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喜歡我設計的姓名貼,他們沒有想到可以跟明星這樣結合,讓整個姓名貼更加有看頭,後來我還幫廠商介紹很多客戶,他們也把這個服務給特地做一個產品項目出來,很多人只要給喜歡的明星的照片加上名字和英文名字就可以做一個,既有辨識效果,又可以常常看到自己喜歡明星的照片,看到明星的照片和自己名字結合在一起,真的是太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orl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